一树桃子

【丁青X李子成】失而复得




常常出现在李子成梦中的,不是尸沉大海的年轻警察,不是曾带给他希望的未出世的儿子,不是姜科长,不是金门,不是其余的任何人,只是丁青。


即使做了老大,依旧不修边幅的穿着拖鞋踢下属屁股的样子竟然比八年间的所有绝望伤痛鲜血都更让李子成铭记,在每一个夜里牢牢拽着他,让他爬不出地狱。


那时李子成深陷于被动和恐惧,对其余事情都反应迟钝,压根无心体会丁青对他的体贴关怀,直到丁青死去,他才猛然发觉失去丁青的世界冷得刺骨,冷到他的心脏结了冰,不费吹灰之力变的无情而狠绝。


李子成握紧了手腕上幼稚的山寨手表,他想把所有的错误归结给丁青,想像以前一样对丁青发脾气,然后看丁青嬉皮笑脸的样子,每当那时压在他心头的阴云就会散去一些,不再喘不过气来。


“要心狠,才能活下去。”


活下去有什么乐趣呢,哥,现在活着只是在替你守住金门而已。


比起活着,更想见你一面。


李子成闭上眼睛,把头靠在车座上,车里寂静无声,没了丁青,李子成的车里永远是没有声音的。


“西八!”


伴随着司机的猛烈刹车,车外模糊传来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嗓音。


李子成猛的睁开眼睛看向窗外,紧接着他定住了,整个人像凝固的雕塑,一动不动。


有一个人站在车前,穿着湿漉漉的黑西装,衣领上溅着不知道谁的血迹,不耐的敲击着车前盖:“喂,下车!撞了人不知道道歉?”


那张在梦里反复对他笑的脸,他永远不会认错,那个人是丁青。


李子成浑身都在发抖,光是打开车门就花费了几倍的功夫,皮鞋踩到地上的一瞬间他感觉膝盖发软,差点跪下去,闹事的丁青挑眉看着他。


李子成慢慢地走了两步,突然间拔腿冲向前抱住丁青,丁青下意识接住,怀里的男人非常瘦,身上有烟草的味道。


“老兄,什么情况,我认识你吗?”


“……对不起。”


李子成把头深深埋在丁青的肩膀上,他控制不住眼泪模糊了视线,控制不住声音的哽咽。他的身体还在发抖,太过浓烈的感情在体内爆发,几乎要烧坏这具窄瘦的躯壳。


“你哭什么……也没有真的撞到我,没什么大事……”


丁青对于突如其来的状况感到发懵,但不知为何看到这个陌生男人的失态,心里竟然产生一丝刺痛。


车上的司机和秘书拼尽全力才维持住正常的面部表情,金门的掌门人向来冰冷,不苟言笑,身边没有一个亲近的人。如今抱着一个陌生人哭,实在是爆炸性画面。


“哥……真的对不起……”


“既然你这么诚恳,我原谅你了,你们走吧。”


李子成抬起通红的双眼:“不要这么轻易就原谅我,这样我会无法原谅自己。”


丁青忽略心底越来越明显的毫无缘由的刺痛,往后退了一步:“也没撞伤我,没什么事。”


他转身就要走,李子成一阵恐慌,一把拉住他的手腕,把他拉了回来:“别走。”


“我都说了没事了。”


李子成一个眼神,坐在车里的两位手下立刻跑过来想把丁青押上车,被丁青几下揍得东倒西歪,这样的身手李子成没有在别人身上见过,他愈发认定眼前的人就是丁青。


两个手下不敢上前,李子成攥着他敞开的一侧衣襟把他往车上拉。这些年李子成的身体变差了很多,丁青可以轻易摆脱他,但丁青看着那只纤瘦的青筋毕露的手,硬是没法有什么动作,只好骂骂咧咧的被他拉上了车。


就像以前一样。丁青把周围人都踢打了个遍,唯独没动过李子成分毫,对李子成保持着无形的纵容,替他扛下一切,悄无声息地在他心脏里生根,彻底改变了当年踌躇满志要匡扶正义的热血青年。





丁青被带到金门集团的医院,硬是被按着做了全套检查。李子成吩咐采集他的DNA与死去的丁青相对比,他要知道这是否真的是死而复生的丁青。


但死而复生,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事。


丁青悠然自得的翘着二郎腿:“老兄,我不是你要找的人,别浪费时间了。”


太像了,语气、神态,动作都一模一样,李子成甚至觉得即使他不是丁青又怎样呢?


李子成点燃一支烟,让尼古丁入侵冷痛的身体:“想不想来金门?”


丁青眼中闪过一丝兴致:“西八,我是撞大运了吗,竟然碰上金门的人。”


李子成笑笑,哥啊,是我撞大运了才对。





丁青在检查期间踱步出门,向守在院门外的刚被他揍过的两位手下一人抛了一根烟,三个人吞云吐雾起来。


“刚才不好意思啊。”


“不碍事,大哥!”


“………我说,我跟你们大哥长得真有那么像?”


两个手下互看了两眼:“一模一样!”


“你们大哥叫什么?”


“丁青大哥!”


“还真巧,我也叫丁青。”丁青向医院方向伸了下下巴:“那位,是金门的董事长吧,他叫什么名字?”


“那位是李子成大哥。”


丁青摸了摸下巴:“看来他跟丁青关系很亲近啊。”


两位手下互相看了看没说话,丁青也没再问,向楼上望去。




TBC

评论(8)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